台灣表決同婚法的議題

免費諮詢

線上填單

線上填單

台灣表決同婚法的議題

2019-05-17

同婚專法今(17)日將在立法院表決,除了台灣挺同、反同方,此議題也備受世界關注。美國新聞社以「台灣領導人在里程碑性的同婚法案表決上賭上政治生涯為題報導,而英國則以「『情勢緊繃』:同婚法表決逼近,台灣氣氛緊張('Things are quite tense': Taiwan on edge as same-sex marriage vote looms)」為題對此議題進行關注。

國外媒體表示表示,「不顧當地幾近狂熱的反對者,台灣執政黨將在本週五強使(force through)具里程碑性的同婚法過關,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地區」,「台灣總統所屬政黨——已要求該黨立委支持立院版同婚專法草案,而非另外兩個限制同婚配偶權力及保護的草案。這將成亞洲第一部正式立法的同性婚姻法。」

也對台灣近期在同性婚姻議題上的一路進程進行報導,並引述台北市議員所言,「情勢相當緊張」,將進行表決的三份草案只有政院版能符合釋憲,但就算釋憲能作為政院版草案的強力後盾,也不能保證它一定會通過表決;政院版若受挫,將對產生重大政治性挫折。苗博雅評論,兩年前民進黨原可輕鬆通過法案,是出於擔憂反同方對施加懲罰的政治考量,才導致修法的延後。

分享這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