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婚法進行最後表決

免費諮詢

線上填單

線上填單

同婚法進行最後表決

2019-05-17

今日立法院將針對同性婚姻專法進行最後協商表決,同志、性別團體包下立院周邊路權,聯盟則於路召開記者會,表示政府若玩弄民意、黨意高過民意,屆時行政院版草案通過,不排除事後發起複決公投,2020讓挺同婚立委「下架」。

同性婚姻最後一哩路,挺同婚、性別團體今日聚集立法院周邊,高呼「我們要結婚,立法院加油,表決不能輸。」聯盟則於另一側召開記者會,理事長表示行政院版違反公投民意,昨日晚間行政院再將版本微調,將第四條同性婚姻改為結婚登記,仍是換湯不換藥。更談到,今日的立院表決不只是同婚法案表決,同時也在表決是大法官釋憲還是人民公投比較大。為了回應去年公投結果,行政院提出「司法院釋字748字號施行法」,認為,政院版是將內容不準用民法婚姻,執意用婚姻、結婚去規範同性別兩人之共同生活關係。

再重申,去年公投第12案,要求用「民法婚姻以外之其他形式」保障同性別兩人共同生活之權益。第10案要求「民法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。」綜合兩項公投結果,幸福盟建議,需用「同性共同生活」、「同性共同生活伴侶」等非婚姻制度規法同性兩人關係,較為合適。

分享這篇文章: